暗中讨饭

是杂食人,大家吃饭不要伤害可怜杂食人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D5乙女】我的仿生人男友④

*未完

*第一人称

*卢卡·巴尔萨单人

*剧情捏造,有OOC

*深渊Ⅴ时装——‘放映厅’

*含《底特律:变人》设定(有改动)

*如有阅读不适,请尽快退出,不要勉强







当我把卢卡·巴尔萨是异常仿生人这件事告诉特蕾西后,她的反应居然是第一时间去确认今天不是四月一号然后掐了我一下问我是不是午睡还没醒。


我:?


我恼羞成怒地拍开她的手:“说正事呢,你才没睡醒!”


“好啦好啦,我不闹就是了。”

特蕾西完全不在意我的动作反倒是笑靠在我的肩膀上抖了好一会才停,“那你说他是异常仿生人总不能无缘无故吧,理由说来听听。”


于是我将上午的事简单概括了下顺带感慨道,“我还没见过能够自主思考的仿生人呢。”


特蕾西听完觉得有些奇怪,“为什么一定得是异常仿生人?你的言语里也有引导部分吧,RK-800本来型号就太过,你哪里知道模拟生命跨版本添加了什么新组件,稍微生动活跃些也说不定挺正常?”


我:“……”

我发现我似乎没法在这一点上反驳特蕾西,“但也不能全靠型号解释吧,可能我没说明白,主要是你没看见,他那个神态确实奇怪……”


特蕾西摸了摸下巴,“那他是异常仿生人会影响到我们吗?”


我回想起稳定生效的最高权限,谨慎道,“就目前来看,不会。”


“那岂不是没什么大不了……”

她沉吟片刻,喊住路过拿零件的卢卡·巴尔萨直接了当的问,“所以,你是异常仿生人吗?”


我:“??”

卢卡·巴尔萨:“?”


金发的仿生人在听见呼喊的那一刻就自觉停下脚步等待指令,可真等他听完特蕾西的问题后,有那么一瞬间我是觉得卢卡眼神里露出的茫然是我的错觉。


摘去太阳穴的LED灯和眼部外置镜头,只看侧脸其实卢卡·巴尔萨更像一位刚参加完化妆派对的正常人。


他垂眸似乎在思考如何回答这个问题,没过三秒就听见一句短而清晰的承认,“我是。”


这样居然就能问出来……

我抬手一把捂住脸,实在是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对此做出反应。


反观特蕾西后知后觉:“噢,你是……”


“……什么?!”她惊恐的看着卢卡又扭头看向我确认,“他说他是!!”


我有些麻木的挥挥手示意卢卡继续去弄那些未完成的订单,“不会影响到我们,放心。”


卢卡动作微顿,看上去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最终放弃,继而转身,去完成我的指令。


“他为什么会承认?”特蕾西的目光震撼且迷惑,她盯着仿生人离开的背影喃喃道,“如果我没弄错,现在外面也有很多在逃异常吧?”


凭什么他能够如此坦荡的表露自己是异常的身份,真的不怕我们反手将他销毁再扔进处理厂吗?


“....你问我我也没办法给出一个准确答案。”

我和特蕾西面面相觑,最后将这点归结到当初捡到他后的开机设置上。


“可这么说也说不通啊。”我不自觉咬起指尖,“异常仿生人会违背最高权限完全不奇怪——所以又是什么让他选择遵守这条由我们制定的规则?”


“我不理解,真的。”

特蕾西捋下头顶的帽子放到一旁,随后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胡言乱语,“那现在怎么办?把他扔了还是拆了研究?”


我刚想开口说让她别做事弄得这么像反派,结果实验室的拜访提醒忽然响个不停。


是艾玛·伍兹。


等我挪过去调监控看清拜访者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以为是我自己眼花看错了。

因为我没有合理解释她这个时间点找上我的理由。


毕竟构建我们之间联系的只有无情的金钱交易,而她订购的零件有且只有一种——需要购买人持有合法证件且每回都有购买上限制作过程极其麻烦的机械配件。


她没证,我明码标价不限量,一拍即合,除此之外再无更深交情。


更何况从距离她上回购买的时间算起,到目前为止远不到我们协商好的完工期。


我站在原地思考了两三秒,最终还是歇了让卢卡·巴尔萨去开门的心思。


听见门铃声特蕾西懒得走那两步看监控,她拿着一个略旧的腿部生物组件问:“谁啊?”


我走出实验室随手扯过搭在椅背上的外套准备开门迎客:“金主吧,大概。”


*


如果不是卢卡透露出她的另一个身份,我想我应该是很乐意见到艾玛·伍兹的——说不定别人富婆只是想要更早拿到货来加钱赶工呢?


可现在不行,没人会傻到去忽视一位侦探的观察力,至少我现在不想把我拥有一个异常仿生人的证据暴露在她眼前。


想到这里我又叹了口气,几步走到门口,拍了拍脸侧打起精神这才开门。

总不能在得到情报后还把人名字弄混的吧!


“晚上好,沃特森小姐。”


“!…晚上好,列兹尼克小姐。”


大概是被忽然开合的门引回注意,沉浸在自己思绪中的金发女孩慌乱抬头,她朝我打了声招呼,随后微红着脸略带扭捏,“这么晚还来拜访实在不好意思……”


“哪里的话。”

我弯眸笑笑,出于想要快点结束进入主题前的寒暄的念头便主动发问:“您现在的订单我们目前的完成数量不到三分之一……请问您现在上门是需要急用吗?”


艾玛·伍兹愣了愣,连忙摆手解释道:“不…不是因为这个,按照原来约定的时限制作就可以了!”


她眨眨眼有些局促,耳廓也不由自主发红,深呼一口气像是给自己打气般说出她的真正目的,“其实这次上门拜访有个不情之请……”


我看她不像是一两句话能简单说完的样子有些无奈,随后将门拉开的更大侧身让开进门的路。


“那请先进屋再慢慢说吧,不着急。”


“噢,谢谢。”

艾玛顺从我的意思进门,她褪下中筒靴套上我递给她的拖鞋,“实际上……我是说,我想拜托小姐您替我参加一场晚宴……”


“嗯?”

引着她走向客厅的我听完用手指指向自己只觉得迷惑,“晚宴…?还是找我替你?”


论关系我和她称不上亲密,论长相我也和她称不上相似,不管怎么说这种程度的代替也未免太可笑了。


知道自己的请求到底有多离谱的艾玛硬着头皮继续说道:“是商会晚宴……因为我个人原因临时有事才迫不得已放男伴鸽子,可我通知的实在是太仓促了,对方一时间也找不到合适的女伴。”


其实萨贝达先生说自己一个人也没事,他完全可以摒弃混入来宾的方案选择其他潜入方式。可问题是其中变数太大,接下来对接的每一步都变得如覆薄冰完全不可取。


我沉默了十几秒都在思考回绝的措辞,就看见艾玛拿出一张请帖连带着一封已经鼓起来的信封摆在茶几上。


“我在底特律的熟人也不是很多,更别提异性了……但忽然记起来小姐您的身高和我相差无几,人也非常有气质,晚宴的日子越来越近,实在没办法了这才上门来打扰!”


艾玛·伍兹语速极快的说,“这些是定金,晚宴结束后男方那边也会送出一定报酬,服装造型全包……拜托了!如果小姐有空的话,请考虑一下吧!”


我:“……”

想要说出口的拒绝立马下咽。


因为那封信看上去就是我完全无法拒绝的厚度!

而且别人好话都说到这种地步了已经没理由拒绝了吧!


我示意她往沙发上坐,又给人泡了杯茶,这才轻咳两声没有讲多余的话:“那么时间地点?”


金发蓝眼的女孩再度说了声谢谢,听见我的话立马睁大双眼惊喜道:“弗雷尔卓德酒店,后天晚上六点,两个小时结束,到时候直接退场就可以了。”


我朝她点点头表示了解,“还有什么具体事项需要交代吗?”


“呃……”艾玛·伍兹迟疑两三秒,“…不需要在意男方的任何行为?”


出于某种不可言说的原因,本应该由她和奈布·萨贝达一同前去宴会的计划取消,而她的任务另有安排,现在只为了找到合适且事少的替代品。


萨贝达先生会在宴会途中察觉到些什么而离开女伴视线再正常不过了,可偏偏这场宴会是他们来作为邀请方。

即使是一场‘普通’的宴会,那也得找个让男伴能够随便将女伴独自扔在大厅这种不合理行为变得合理化的理由吧……


“?”并不清楚艾玛的想法,我听完这些话后眼神忽然犀利起来,“如果是性骚扰的话我会动手打人的。”


“噗——咳、咳咳…绝对、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艾玛喝到嘴里的水一个没憋住呛了出来,她接过我递给她的抽纸,擦拭嘴角处的水渍涨红了脸,“我是说,男伴的性格有些古怪……总之,假设他碰见更合眼缘的男女,那么他也可能会随时扔下你去找乐子!”


对不起了萨贝达先生!

现在偷换概念只是为了对她合理解释赴宴可能会遭遇的突发情况!

就这一晚!我发誓,我绝对会替你挽回你的名声的!


艾玛·伍兹在内心无声呐喊着。


还以为是什么呢,吓我一跳。

我松了口气,倒是能完全理解这种吃喝玩乐样样精通的有钱人作风。


虽然她对自己不去参加宴会的说辞含糊不清,但只用当两小时的漂亮花瓶就能拿到一大笔钱的生意,完全是不做白不做嘛!


毕竟她给的实在是太多了。

我勉强放过了这其中的疑点,并且打定主意只要有一点不对劲绝对自己先溜为上。


“这到是没什么关系。”


想到这里我回过神,指尖绕了绕发尾继续装模作样道,“那么……你的意思是——我只需要在男伴需要我的时候充当挂件,然后对他所有无厘头行为视而不见,安静等待两小时宴会结束后再一同退场,是吗?”


艾玛·伍兹:“……没错。”

虽然她觉得这其中绝对存在理解偏差,但别人说的有达到他们的预期目标,那点头就完事了!


“我没什么问题,沃特森小姐。”我朝她伸出右手,“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叫我艾玛就可以了。”


解决完这个问题的金发女孩神情显然放松起来,她握上我的手很快松开,又将晾凉的茶水端起一饮而尽,在没有其他问题后很利索的拿出‘有其他要紧事就不多打扰’的理由选择离去。


我很体贴的不再多问,将她送到门口。


但艾玛·伍兹却在换好鞋后站在原地朝我眨眨眼:“你的外套不错。”


我下意识低头看向衣袖,看着挽起袖口也略显长度的布料沉默两秒,又抬头朝她露出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笑。


草,拿错衣服了。

这是当初捡卢卡·巴尔萨回来的身上自带的那件外套。


我深知面对想法多的聪明人的暗示或明示,最好的选择是沉默。


因为这样你完全可以保证自己的选择即使失误,也仍然能够在事情的后续摆出一副‘我当初可什么都没说是你自以为是’的无赖嘴脸让聪明人不爽吃下这个亏。


虽然大概率会被一些心眼小的记恨,但对于我这种做完一票基本就换地方的人来说,这种情况只要稍微露出一点点苗头,那我只管跑路就完事了。


就比如现在这种情况也完全适用——

我抬手扶了扶因宽松下滑的外套,想来自己这些天完全没有暴露过卢卡·巴尔萨一点消息,而正常人看见不属于女方的男式西装外套也不可能第一时间联想到仿生人身上。


沉默片刻,我还是顺着最可能被误会的方向给出一个完全真实的回应:“是我拿错了。”


究竟是我有对象并且同居才混淆衣物,又或者是其他可能,那都看艾玛·伍兹会怎么想了。


果不其然,提步离开前的侦探对我的回答露出好奇又不会冒犯的笑容,她站在门口说:“欸,是新男友吗?完全没见过呢。”


我送她到门口,这回彻底笑而不语,而金发女孩也很给面子的不再继续话题。


“那么后天晚宴,就拜托了。”

“拿钱办事,请务必放心。”




评论(47)

热度(26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