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中讨饭

是杂食人,大家吃饭不要伤害可怜杂食人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D5乙女】我的仿生人男友⑤

*未完

*第一人称

*卢卡·巴尔萨单人

*剧情捏造,有OOC

*深渊Ⅴ时装——‘放映厅’

*含《底特律:变人》设定(有改动)

*如有阅读不适,请尽快退出,不要勉强







何塞·巴登双手插兜半弯着腰,站在别人院子门口确认完门牌号后才直起身。

他扭头对身旁的同伴说,“那我直接去按门铃了。”


“我有眼睛。”帕缇夏·多里瓦尔无奈叹息,“你没必要干什么都告诉我,真的。”


“等下,我说兄弟,你们就打算这么进去?”

威廉·艾利斯愣了下,他站在离何塞和帕缇夏身后更远一点的地方难以置信道,“至少我记得,呃、昨晚的作战计划中心点不是——隐蔽?”


“得了吧伙计。”何塞扬眉,“你昨天还说自己不来呢。”


“维克多说不用帮忙。”威廉走近毫不犹豫给何塞臂膀一拳,“我走了几圈没事做过来很奇怪吗。”


帕缇夏从那场短暂而又轻易决定下来的‘作战计划’中回神,无语半晌道,“谢谢你对它有这么高的评价。”


和往常一般的情报交流,顺带关心队内成员状态是否完好。

帕缇夏只是发现卢卡·巴尔萨在上传数据这方面拖沓到不像他往日的作风,以及那个让仿生人看了都会眉头一跳的诡异地点,她才朝其他人询问起这件事。


何塞威廉一无所知,维克多·葛兰兹倒是提供出在比这更早的日子,卢卡有单独拿出来给他看的一张照片。


那上面是一位人类女性。


维克托当时没说话,他也没在交流频道打字,因为他发现那张照片的角度无论如何、怎么看、都像是偷拍来的。


维克多:“......”不对劲。

偏偏卢卡还在那里小声念叨,“奇怪,我记得这片的监控是好的....…啊——找到了你了。”


用人类的话来讲,这好像是在犯罪。

维克多偏过头克制自己不去听卢卡那种难以言述的语调,冷静的想。


不像演的,我再看看.jpg


说是这么说,但维克多也没打算再去深入了解卢卡关注这位女性的想法。

因为他很忙,忙着打印报纸以及规划最佳送报路线。

制作、分发、传递......从头到尾的一切都是由维克多亲力亲为,这很难说不麻烦,但维克多并不讨厌甚至喜欢那种充实的感觉。


说的更冷漠一些,那就是仿生人没有道德感束缚的概念,比起让他在这件事中在意一位人类的私人信息存在泄漏,倒还不如让维克多想想接下来该怎么给威克做一份营养均衡的宠物餐。


结果等到他对比订阅报纸的客户名单,一一查询支付账户号的时候,他再一次看见不久前从同伴手里的照片看到过的女性。


维克多对着自己面前的投影面板沉默,而卢卡从他身后路过,瞥了一眼还特意停下脚步不知道在那得意什么,用一副炫耀的语气道,“好看吧,她那件衣服我挑的。”


维克多热衷于让报纸内容更加有趣,所以偶尔会往报纸里添加一些付费抽奖的活动与自己的客户互动。


他先是看了眼账户资料边上的证件照——很好,是早期的活动奖品之一。

维克多又偏头看了眼还在滔滔不绝的卢卡,想都不用想绝对是这家伙暗箱操作。


不知道为什么忽然觉得自己的同伴很烦。


维克多关闭投影,决定眼不见为净,干脆利落的离开了原地。



现在维克多反而成为唯一没到场的人。

帕缇夏再度扫了眼他发过来的共享资料对着自己两位不太着调的同伴重复道,“行了,看一眼就走人,先这样。”


他们只是排查巴尔萨可能出现的地点,打探为主,不能着急。


何塞和威廉对视一眼,最终还是威廉重重地咳嗽一声,然后上前一步抬手握拳,缓缓按下门铃。


何塞:“?”

帕缇夏:“......”


何塞看上去很想嘲讽评价一下队友这个前摇长的离谱的拜访姿势,但门很快就开了。


一位带着护目镜的女孩将门拉开一条缝探出半个头,她扫视一圈,片刻又将视线落回离门最近的威廉身上。


特蕾西警惕道:“什么事?”


威廉顿了顿,说出维克多提供的账户上的名字,又问:“呃,这里不是她家吗?”


“不知道你说的是谁。”女孩看上去更谨慎了,“你们找错人了。”

说完这句话她就一副要把门合上的样子。


即使不是测谎方面的专家,威廉也本能觉得面前的女孩反应不对劲。


维克多的资料绝对不会出错,而那个账户也的确是这个名字和地址......


“嘿,小姐。”他眼疾手快地赶在门合上前伸手卡住那条缝,“冷静些,我想这其中肯定有什么误会!”


反应没有仿生人快的特蕾西压根不敢用力合上门,人的手骨很脆弱,特蕾西也不想平白无故赔别人天价医药费,只能被迫架在这里又急又气。


“!”她吓了一跳,“你疯了,快松手!再这样下去我要报警了!”


那个账户是记在她姐姐名下的,两人共用,钻空子除了照片以外其他信息全部造假,虽说存上一笔钱但平时也只支不收。


没有明说拜访理由,来的也全是生面孔...


特蕾西一时间只能想到大概是卡内支出流水终于被人查出问题才会被人找上门。

报警才是最下策,而且真查起来先倒霉的肯定是她们姐妹俩,但特蕾西现在只想用这句话把人先全敷衍走再说。


帕缇夏和何塞在威廉身后对视一眼,两人都明白他们要找的人确确实实住在这里,但绝对是那个名字出了问题,才导致出来的这位小姐反应过激。


帕缇夏不由得皱起眉头,上前两步想要拉开威廉——女性的身份或许能够在此时缓和气氛,而且她也需要更近观察特蕾西的反应,才能够准确判断她的每一句话是否属实。


可还没等帕缇夏靠近,特蕾西却先发现了威廉的不对劲。


特蕾西敢保证自己合上门的第一下是磕在了威廉的手指上,因为门被卡住关不上的感觉实在太过明显。

她想让威廉松开手,毕竟光凭威廉一人的身高已经给她带来够大的压迫了,更别提他身后还有两个同伙。


特蕾西一句“你的脑子里全是垃圾吗?不想手指被夹断那就趁早收手”还没来得及骂出声,她就看见对方手上一闪而过的白痕,而原本应肿胀起来的部分却没有半点人类该有的反应。


“......?!”

特蕾西倒吸一口凉气,她这种常年和仿生人打交道的人自然不会看错那一瞬间的材质。


她拉住门把手的力道下意识变大,又立马抬头注意起威廉脸上的表情。


粗心的仿生人对此毫无波动,甚至张嘴还想说些什么但被身后的同伴拉扯臂膀回头打断了嘴里的话。


为什么会有异常仿生人找上门!!!


特蕾西盯着他彻底跨下脸,她抿嘴不吭声,思绪也变成一团乱麻,又不想暴露自己已经发现了的事实,只能捏着门把手面无表情被动式和他们僵持在这里。


“唔……先生们,以及这位女士。”


皮鞋踏在石板路上发出富有节奏的步伐,一道熟悉的声音由远及近,打破这场僵局。


特蕾西看着伊莱·克拉克轻拍威廉的肩膀,却不容置疑的将他从门前拉开。


“稍安勿躁,我的朋友她并不擅长和生人沟通。”

她的邻居背过身站在她的面前笑道,“我想,你们有什么事可以先对我说。”



*



我被艾玛·伍兹领到了一个看上去就特别高级的美容店。


她递给前台一张卡,随后转身对我说,“原本的造型是按照我的数据定制的,宴会在明晚,礼服或许能够将就用下去,但妆容和配饰需要做一些细微调整。”


我点点头表示了解,在等待服务生的过程中随意打量着大厅装作无意问,“这里......好像没有仿生人?”


“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会发现呢。”

艾玛弯眸笑笑,“是的,这里是底特律最近名声鹊起的店面,也正如你所说,全·权由人类主导操作也是它出名的原因之一。”


“很新奇,但我认为至少仓库里的那些可以是仿生人?”

“我一开始也这么认为,但很遗憾,这里似乎并不欢迎他们。”


“别不信呀。”艾玛看见我脸上略显惊讶的表情无奈摆摆手,“虽然这也是我听工作人员说的,这家美容院的投资商有一些是脾气古怪的艺术家,他们讨厌仿生人的古板生硬,甚至觉得这种过于程序化的体现会让带来灵感的缪斯女神不再降临他们身边。”


“噢。”我眨眨眼同意这种奇怪的理由,“我还以为讨厌......”


艾玛很快接上话,“是贴酒吧门口的‘仿生人与狗不得入内’的那种讨厌是吧!”


我:“可他们真的很方便。”

艾玛:“这点我不反驳啦。”


会有这种情况其实是因为底特律在开始推行仿生人后失业率跳辐增长的原因,即使模拟生命研发仿生人的本意是让人能够从一些简单的劳动中解放出来,可仍有不少失业人员一边享受一边抵制日渐融入生活的仿生人,甚至对他们饱含恶意。


我并不意外,毕竟没几个人会把机器当作生命,尤其还是拥有和人相同甚至更优能力的机器。


“抱歉,让二位久等。”一位戴着金丝眼镜穿着得体的女性走到我和艾玛的身边。


她略带歉意的笑了笑,然后看向艾玛说道,“沃特森小姐,您提出的更改我已大概了解,不过礼服方面只有试过才能清楚,倘若需要更改,恐怕无法在一天内赶出件相同的款式......”


“衣服不合身换一套就可以,我相信你的眼光。”艾玛点头,后退半步让出身位,“那么,名单上的就是这位小姐,后续需要男方配合的地方也可以联系我,我来通知。”


“我明白了,那么这位小姐,请跟我来。”


“欸?”我愣了愣,转头看向艾玛,“沃特森小姐不去吗?”


“嗯,稍微有点事情需要处理。”

她看上去有些不好意思,又将刚才递给前台的卡塞进我手里,“我留下来的用处不大,而且剩下来的时间其实是以你为主,卡给你,这里的任何消费均可通用....”


艾玛爽朗道:“保守估计你接下来的行程需要四个小时起步,如果我在小姐结束前还没回来,那就请你带着它先走,晚宴再转交给男伴就行,尽管放心吧。”


人看上去真的要走,我也不可能不识趣到那种地步拦着不让。


我将想说的客套话下咽,不知道为什么面对她的说辞有一种看到特蕾西在撒谎我却不得不装瞎的既视感。


“我明白了,再见,沃特森小姐。”

“那我就先走一步,再见。”






评论(14)

热度(22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