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中讨饭

是杂食人,大家吃饭不要伤害可怜杂食人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D5乙女】七夕前一天和对象互换身体该如何是好(上)

上一位老师:@我是你🦋 

下一位老师:@斋酒 


·七夕文献

·第一人称

·OOC预定

·后续有修改,未完

·画家单人向,小甜饼,纯恋爱(已确认关系)

·元素法师(业余玩家)x近战剑客(职业选手)

·现代pro,就当打荣耀网游但全息化吧(有魔改)

·如有阅读不适,请尽快退出,不要勉强





0.


我第一次在三人组队的pvp招募碰见艾格·瓦尔登时认错了他的性别。


其实这不能怪我,因为艾格实在是长得太雌雄莫辨了,而且他还留长发扎小辫子。


在这个建模不允许修改超过原本样貌百分之三十的游戏里,艾格这张脸就'特立独行'到不需要多说也能让人体会到他的受欢迎程度。


——起码进路人队是绝对会被优先照顾的对象。


我当时被他的建模惊艳到下意识以为他是个女生,但看清他身上那件蓝职专用斗篷随即又小声朝玛尔塔说,“不知道他主什么技能,如果不读条就和你撞远敏了,到时候别Dps不够我一个近战也扛不住,要不我们还是把他踢了吧。”


全息语音系统遵守着平日里距离越近就听的越清的规则,艾格的入队位置离我和玛尔塔有一段距离,我才敢明目张胆的说出踢人这种话。


玛尔塔思索了一两秒,“先问问吧,如果他是主控就可以试一把水,毕竟这个段只要他控稳了我两打配合爆发赢面更大。”


我想了一下的确是这样,于是没说什么看着玛尔塔上前两步友好的朝人挥枪。


“你好啊,我叫玛尔塔,枪炮师。”她将自己的武器亮给艾格看了眼,“我们缺个控制,操作稳的话可以试一下。”


我配合的划出数值面板,“剑客,近战爆发,输出我们打,你别有心理压力,只管控人和自保就行。”


加入队伍的魔法师没说话,只是战斗准备中的[已确认]默默亮起,随后他的头顶也冒出一节短短的气泡。


“1。”


我和玛尔塔对视一眼,倒也能理解现在打游戏的都不怎么喜欢和陌生人开麦。


结果投入决斗后就是赢得一发不可收拾,艾格的控制总能放在最好的时机,又时刻注意所有人的身位和血量,技能循环续航完全不像其他的散排队友需要我和玛尔塔分心照顾。


直到玛尔塔对象喊她下线去吃饭我们才结束pvp的虐菜之旅。


“可以啊美女,技能捏的挺稳!”我看着满满一页的胜利有些意犹未尽,“要不要加个好友下次接着排?”


我本来以为他不会说话会接着打字,结果预期中的头顶气泡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一道清澈的男音:

“申请了,记得通过。还有……”


我愣在原地看着这个魔法师的建模逐步走下竞技场台阶,而他却慢悠悠停在倒数第三个台阶那,产生一种微妙的高低差居高临下道,


“我是个男的。”



1.


我一度不理解为什么艾格·瓦尔登能答应和我谈恋爱。


首先,我说出这句话不是自卑。


我就是单纯疑惑,为什么一个人可以在一场网恋里投入这么多的感情。


其次,这件事真深究起来那就得怪官方去年的七夕活动预热——推出新的情侣模组绑定也就算了,还非说这是参加活动的唯一通行证。


我当时馋七夕活动里的限定武器和成就,确认开小号单通的可能性不大,就寻思找玛尔塔组队参加。


可我还没找呢,玛尔塔就在好友频道里对我说她这个七夕活动和她对象一起过,猜到我这个收集党会喜欢武器就提前通知我,好让我去论坛发帖找靠谱队友。


毕竟武器是靠双人竞技场累计获胜次数才能得到的。


我当时思索不到两秒扭头就去找艾格问他缺不缺合作对象。


与其去论坛发帖,倒不如先问问这位在三人竞技场里逐渐养出配合的队友的想法。


大家都想赢,但也不想将时间过多浪费在pvp上。


或许是我当时的话说的不够明显,还是他阅读理解不行。


总之,我想要找个靠谱队友共赢限时武器,等活动结束后立马散伙的念头,在艾格那里直接就变成了已经网恋贴贴一年的甜蜜女友。



2.


我被手机闹钟喊醒的时候还有些发懵。


因为昨天工会喊我更新副本记录,队友几个失误导致刷了个通宵。


即使大家都是副本机制的熟练工,也会因为算错伤害和技能时间重新来过,这种机械性操作打多了不分神都算好的,更别提还是个十人本。


会长发现在结束后有提升空间就会重开副本,招人时就承诺了稀有材料的报酬,所以队内成员也没升起什么不满的念头。


我眼神发飘的盯着天花板,没几秒才习惯性伸出手往床头柜摸手机。


摸了半天也没在熟悉的地方拿到它,我这才如梦初醒般一个轱辘从床上坐起。


我想关掉逐渐让人烦躁的闹钟,结果抬眼不仅发现自己的视角和平常角度不同,而且就连房间也莫名奇妙大变样。


我还没睡醒?


我心情复杂的看着床边的男士拖鞋沉默,随后扭头又顺着声源在枕头底下找到型号以及颜色完全相同的手机。


很好,至少是指纹解锁,不用我猜密码。


我面无表情的关掉闹钟后立马掐了自己一把——痛的要死。


确认自己这不是做梦,我又迅速摁上代表拨号的电话图标想要给‘自己’打个电话——至少这样我能弄清楚我到底是和别人互换身体,还是有穿越这种离奇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


结果电话号码还没输完就看见通讯录自动弹出的相似号码,我确认完剩下的那几个尾数是我的手机号顿时如鲠在喉。


我死死的看着最近的通话时间,昨晚十一点半,还打了五分多钟......


一个诡异的联想涌上我的心头,我放下手机左右扫视卧室内部走进独卫。


3.


虽说有心理准备,但真看见那张熟悉的脸我还是忍不住感慨。


答应和艾格谈恋爱是我这辈子做过最正确的事情。


毕竟光是看着这张脸我就可以自我消化无数被他引起的、毫无理由的怒气。


我再次摁开手机看了眼时间,还早,如果真的是灵魂互换那他绝对起不来——至少我明白自己在通宵后这个点是百来通电话都喊不起来的程度。


在刷副本记录前艾格确实和我打过电话,他是来约我七夕当天出去玩的。


我当时也没打荣耀,缩在懒人沙发上抱着平板看剧,艾格将自己的安排告诉我后又常规问了问我的意见。

我在出去玩这点上向来没什么主见,倒不如说我比较喜欢直接享受别人精心策划过后的流程,听他这么说自然也就答应下来。


去年一年时间我和艾格直接走完了网恋到奔现的全过程,因为职业的原因大部分时间都是艾格千里迢迢跑来俱乐部找我。


看来今年也差不多嘛......


我拉开他卧室的窗帘看着还未亮透的天空想。


4.


没过多久艾格就打电话过来了。


熟悉又陌生的声线从手机那头传来,还带着一丝刚睡醒的后的困倦,“你还好吗?”


“还不错。”我听着自己的声音感觉颇为新奇,“你醒的比我预想的要早欸。”


“我又不是你。”手机那头的嘀咕清晰的传来,没一会我又听见布料摩挲的沙沙声,“总之我对这种情况的出现毫无头绪。”


“是吗,我看你接受态度挺良好的,我刚醒可是吓了一大跳呢。”

我吐槽着,“我也没什么头绪,要不你先去和队长请假吧,这个状态训练赛估计都打不得。”


“已经请完了。”艾格面不改色的脱下睡裙换上女友衣柜里的其他衣服,“我找你还是你找我?”


“我来,反正明天就七夕,我不想退机票,太麻烦了。”


他点点头,后知后觉的发现这样电话那头的人也看不见,他又说,“知道了。”


“今晚的票啊...”我翻他手机里的app确认时间,“要带换洗衣物吗?”


“不用了,到时候再买。”


“好的,少爷,那请问你对你今晚出行衣物有什么要求吗?”


艾格无语半晌,“......随你便。”


“真的吗?那我这就穿裙子喽?”


“......”艾格似乎忍无可忍,他冷静的喊出我的大名又立马阴恻恻的警告道,“你最好给我老实点。”


5.


老实说,我也没想到我能以一个全新的视角去见‘我自己’。


即使我壳子内里是艾格,这也不能阻止我忽然爆发出极大的兴趣想要将他公主抱起来的冲动。


“说白了你就是想玩吧。”在机场等我的艾格露出一副头疼的表情,“至少给我收敛点。”


“机会难得!”我直接搂腰抱起他在人来人往的候机大厅转了两圈后见好就收,“起码这不是公主抱,你说是吧。”


艾格捋开因刚才的大幅度动作散在额前的头发,“那我是不是还要谢谢你。”


我顺着他的动作才看清他只是简单的扎了个低马尾,我平常出门都会简单编发才能管住两侧较短的头发。


我沉默了会,问他,“是不是很麻烦?”


“嗯?”艾格一开始还没理解我说的什么,他随手解开发绳重新拢发扎好,“头发吗?还好啊。”


“不是啦,我是说其他的,比如你原本的工作,还有我俱乐部里那些需要应付的事。”


我表情郁卒的拖着行李箱和他往机场外走,“你工作需要的东西我全带了,这么一说你的工作你在做,反过来我的事也被你包揽了,最后七夕还要和我一块出去玩,你不累吗?”


“你说这个。”

艾格语气轻松,“这些倒是无所谓,我喊你带来那些只剩必须签名的文件了,至于你那边的,随便找个借口,就说去青训营挑好苗子,我转头换个职业玩元素法师虐虐小朋友也没关系吧。”


“好吧,说不过你。”我被他安慰到了,“那要是一辈子换不回来怎么办?”


“一天到晚想些有的没的。”艾格说,“那就这样维持现状,反正我心甘情愿,行了吧,你接下来就是老老实实和我去过七夕。”


6.


艾格订的酒店就在我俱乐部附近,我把预约成功的界面以及显相关证件递给酒店前台查看,很快就拿着房卡拖着行李箱往电梯走。


“我的帐号卡你带了吧。”我偏头问他。


“带了,你未必现在就想玩?”他从口袋里摸出属于我的手机,然后连带着帐号卡一块递给我,“我给你申请一天假了,你们队长应该不会选择在七夕把你喊回去复盘吧。”


“当然不会,这么做得多缺德啊。”我动作自然的接过,又把他的手机给他,“谁七夕有对象还打游戏啊。”


“你呗。”

艾格按下数字等待电梯上升,察觉到我放在他头顶的手逐渐用力,迫不得已改口道,“好吧,那我就假装不知道去年那个拉着我打限活的人是谁吧。”


我听乐了,撒开手站在他身后没骨头似的贴着他后背,将下巴搁在他头顶,“是谁啊,我怎么不知道有这么个人。”


“我平时这么重的吗?”艾格支起手肘不满的朝后怼了一下,“起来,站没站相的。”


我仗着不是丢自己脸没动,结果电梯门一开,直接和我队长对上眼了。


艾达·梅斯默先是看了看我,又将视线转到艾格身上,她表情就没怎么变过,只是嘴角上扬的弧度更加明显,“感情不错。”


我默默挺直了腰没吱声,而艾格则是看了眼跟在我队长身后略显沉默的男人回复道,“你们也是。”


我毕竟还套着艾格的壳子,虽然很想说句七夕祝福但现在显然不是一个好时机。


我匆匆扫过队长的脸,不经意间和她身后那个黑发男人对上视线,如果没看错的话他似乎是恶狠狠的瞪了我一眼。


我:?


我以为是自己看错了,于是悄悄伸手勾上艾格的小拇指,偏头靠在他肩颈处小声嘀咕道,“队长身边那个人是她未婚夫。”


艾格没说话,只是反过手来牵住我的掌心以作回应。


队长似乎对艾格这么纵容我的样子感到意外,但本质上其实是我更喜欢往艾格身上贴,只是因为灵魂互换的缘故看上去是艾格喜欢赖在我身上一样。


我后知后觉意识到这种亲昵已经超过普通情侣在大众前的腻歪了。


我刚迟疑着要不要松开手站远一点,艾格就拉着我的手侧身让路。


然后我就看见刚才那个瞪了我一眼的那个男比我还粘人的抱住艾达的肩膀,他甚至还仗着身高优势低头蹭了两下她的脸侧,可以说是将自己的占有欲体现的淋漓尽致。


“埃米尔——别闹。”

艾达无奈拖长的尾调似乎在警告他,可她并没有做出什么制止的动作,反而迁就着埃米尔的动作和我们告别,“抱歉,我们就先告辞了,以及节日快乐,祝愉快。”


艾格颔首,“祝愉快。”


如果我没看错,他在和艾达一块离开电梯前,看向我的眼神除了警惕似乎还有一丝得意。


我:……?


7.


到达酒店房间后我反而有些无所事事起来。


艾格坐在办公桌前在整理我带过来的那些文件,我走到他身后看了看那些纸张的厚度以及他握着钢笔翻阅的速度,估摸这不是一时半会能够完成的工作量。


“你先睡吧,不早了。”艾格看了眼手机,“我看完这份就睡。”


我没理他但还在他跟前晃,他觉得奇怪结果一抬头看清我穿的鲨鱼连体睡衣后表情一瞬间扭曲。


艾格:“....你什么时候换的。”


“洗完就换了。”我脱下睡衣帽子笑嘻嘻的朝他摆手,“还有套兔子的,放在浴室外面了,你一会自己拿。”


“行。”他忍了忍,又低头深呼一口气,没忍住,“我从来都不知道自己的脸可以摆出这副表情。”


“好过分,怎么还嫌弃上了,平时你不也和我拍过可爱类型的照片吗?”


“那不一样。”


“哪不一样。”


说完我又想到艾格平常的穿搭,大概是想压住年龄的缘故衣服都是往沉稳板正的方向靠。

而我出门放弃他衣柜里的那些暗色调的正装,转而换上之前一起逛街给他挑的休闲装。


我恍然大悟:“这就是那什么的,偶像包袱,是吧!”


艾格走向浴室的脚步一滑。


8.


我压着艾格换完睡衣和我一块拍了好几张自拍。


他头发还没擦干,被迫套上睡衣帽子顶着傻兮兮的兔子耳朵看着镜头。


我拍完后在那里感慨还好自己的脸也足够好看,不然为什么艾格垮着个脸也能这么可爱。


艾格拿着梳子小心翼翼梳着被布料胡乱揉搓打结的头发无语,“你就不能对‘自己’温柔些?”


我低头选照片发微博,“我发质就那样,你不管它干了之后反而更好梳。”


他不说话,理顺头发后又去拿吹风机打算吹头发。


“我来吧。”我瞥了眼显示正在上传的图标转圈,转头拿过吹风机示意他在软垫上坐下。


没一会,艾格在暖风中昏昏欲睡,“你究竟玩了多久,忽然好困......”


“通宵,你不困才怪了。”

我拉远了吹风机怕太近热风烫到他头皮,“又是早起又是替我青训营揍新人,开车来机场接我也就算了,居然到了酒店还看了那么久文件。”


“是吗,那也难怪。”艾格已经困得闭上眼无意识朝我怀里靠了,“那我先睡了,明天还有更重要的事......”


我没听清他最后说了什么,伸手摸了摸他已经半干的头发,把人挪到床上休息。


“睡吧睡吧。”



9.


第二天我醒过来的时候艾格已经不在酒店了。


我打了个哈欠没太在意,洗漱完发现房间桌子上摆着一份合我口味的早餐。


我又摸出手机,拉开椅子在桌前坐下,就看见艾格发来的最新消息。


[a]:醒了吗?

[  ]:醒了。


我刚回复没一秒,他的消息接连而来。


[a]:早餐在桌上,记得吃。

[a]:吃完去商业街,我之前给你买的东西在那,刷脸拿

[a]:[详情地址][详情地址][详情地址]

[  ]:知道了,早餐很好吃。

[  ]:笑得,灵魂互换算不算七夕的另一种惊喜。

[a]:(

[a]:你说是就是吧。


我看笑了,点开地址发现这几家全是靠在一起的高奢品,思索了一下还是把行李箱那件以防万一的西装穿上了。


万一穿太休闲别人导购认错人怎么办?那也太丢脸了。


我慢悠悠给自己打了个温莎结,满意的看着这个藏蓝条格的领带下摆整齐藏在灰沙色西装外套下,确认衬衫尖领被熨烫的一丝不苟,随手扎好头发就这么出了门。



10.


耳坠、项链、手环。


我拿完全部艾格挑选出的商品,从珠宝到设计无一不在彰显他的财力和品味。


我一边感慨琢磨到底穿什么才能让它们成为陪衬,一边拿出手机劈里啪啦给艾格发消息。


[  ]:拿完了,接下来去哪?

[a]:不去哪,等我二十分钟。

[  ]:ok。


我这段时间闲的没事跑进眼镜店给艾格配了个无度数的银边眼镜。


镜片也挡不住他眼底那抹幽蓝色,就像一滩深寂而不见底部的湖水,平静的倒影着世间所有来物。


我对着镜子没忍住笑出一个恣意地弧度,老实说这副张狂样子不太适合艾格的脸,可我却挺喜欢看他脸上出现更多不一样的表情。


等艾格赶到商场就看见自家女友用他的样子穿的西装革履随意站在原地。


'他'微微回头,侧脸冷淡如同仙人,藏在镜片下的目光看向人时却像出鞘之剑,冽然且锋利,可他嘴角却又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当你想要看清他的眼底情绪,却茫然发现那一切似乎是自己的错觉。


艾格:......你谁啊?


艾格·瓦尔登发誓,他从来都不知道自己要笑不笑的时候可以这么不像个好人。


TBC

评论(15)

热度(34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